2020第七屆台灣住宅建築獎 決選評審入圍作品

2020-04-22

2020第七屆台灣住宅建築獎 決選評審入圍作品

首泰三悉-風昀及首泰三悉-磊若


2020第七屆台灣住宅建築獎於2020年1月21日由黃模春、金以容、楊 岳虎、王俊傑、王明蘅五位決選評審共同進行評選,從49件初選入圍作品中,評選出17件決選入圍作品,決選評審將於2 月辦理實地訪評活動。

https://www.traa.com.tw/Event/News/112

首泰三悉-風昀


邱文傑建築師試圖創造一棟具有地標意義的建築,但不是要張牙舞爪,而是要與自然環境友善互動,故決定透過格柵來表現,而格柵的材質選擇的是石頭,是為表現住宅是與土地連結在一起的。

再透過石材格柵的間隙,來引進光線跟風,格柵讓風均勻化,舒適的吹進室內,用格柵與陽台開窗,來創造建築表情,當遊走在建築外圍,透過陽光落下創造建築與都市的連接間的光影變化。格柵並留有彈性,來因應強風或地震。

首泰三悉-磊若


內部每層的位置採錯落方式,由於北部客戶很注重隱私,採一層兩戶各自配一支電梯的方式,來創造獨門獨戶的專屬感受。

在平面規劃上考量客戶隱私,也採一層兩戶各自配一支電梯的方式。

立面以石材當做主要構築,設計理念希望藉由磐石堆疊,創作錯層美感,以及創造住戶獨享角落空間,像是電梯進入住戶大門前有一塊降板的水池,讓你在進到你家門前,好像有一個自己的花園。